close
自從懷孕之後
豬噗開始為蕾蕾做心理建設
不斷的告訴蕾蕾 妳要做姐姐的
妳要很棒 很厲害唷!!

(怎麼個很棒法
怎麼個很厲害法
你沒說....蕾 怎知道呀?!   )


蕾蕾漸漸的知道了
媽媽的肚子裡
多了一個小寶寶
原本我們對她獨愛
將要分享給另一個新生命
她將不再是我們唯一的小寶寶

所以 這一陣子
她很沒有安全感
常常要我抱
常常扮演小嬰兒
哇哇哇~~的裝哭
或是睡前哭鬧 就是要人疼
甚至是 半夜突然驚醒 嚎啕大哭.....

一開始 很生氣 用講道理的
可是 她都聽不進去
直到用同理心去感受
用同理心與她對話
漸漸的
她慢慢的進步了

不在睡前哭鬧 
要我抱的次數慢慢減少

晚上驚醒的哭鬧
也從一個半小時
縮短到20分鐘

看在眼裡 實在是開心
對於她這樣的過渡期
是正常的 合理的
所以
我都可以很有耐心的處理她當下的情緒
直到她 安穩的 平靜的睡著


只是 從側面而來的語言暴力
實在是讓我想爆走跟揍人(手握拳頭狀)
這實在比巫婆還可怕
用字遣詞充滿暴力的吼叫與責罵
對於一個快滿三歲得孩子來講
真的很殘忍

1. 沒有打妳 妳是不知道怕是不是
2. 妳天天都來一次 每天都在哭 ㄚ是在哭火大的齁(馬才五次而已)
3. 再哭 再哭我就把你抱下去 讓你一個人睡地上
4. 突然舉起右手 用力作出要打人狀 ..."要哭 就給你一次哭個夠
..........後 聽的老娘心理忍不住看譙

怕 當然怕呀 又打又罵 又不給抱
又不給疼
妳們心裡只有肚子裡的小寶寶
所以 我要叫祂叫尿布 布布...哼> <

老娘聽到你對孩子又吼又叫
其實 我更想打你 你知道嗎?!

身為父母,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
難免有過孩子不符期待,忍不住動怒的時刻,
以致用吼叫與責罵取代了親子的溝通。

知道嗎?其實這並不是孩子不願意聽話,
而是您不懂得對孩子說話的技巧,
沒有善用「教養的語言」。
只要運用同理心與愛心,說對了話,不須打罵,
就可以輕鬆教養出人人稱羨的乖巧孩子。

我們無法陪她一輩子
能給她的只有愛跟勇氣
跟一顆平穩安定的心
讓她懂的愛她的手足
懂的愛她自己 愛她的家人和朋友
愛她所擁有得一切並且珍惜
無論何時何地 遇到什麼困難
家人得愛跟心理的勇氣
都可以陪她度過一切艱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