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付出,以後小孩就怎麼

最近蕾蕾總是不愛讓奶奶洗澡
老愛跑到嬸婆家玩耍 一直到爸爸接~
才聽到家人抱怨孩子一直跑到隔壁玩
對一個剛開完刀的老人家 真的很累

今天一直在反想
為什麼蕾蕾不愛讓奶奶洗澡哩?
白目刁任難搞的大嘴魚 再怎樣任性 
婆婆總是會有她的一套方法讓她乖乖洗澡
為什麼再對小豬蕾 卻沒有那個耐心跟恆心呢!

前一陣子
我因為懷孕事件而情緒不穩定
可以感受的到
蕾蕾的情緒也沒有很穩定
我的不耐煩
通通落在幼小無知的她的身上
她平常事個會聽人說理的小孩
但我的壞榜樣 讓她有樣學樣了起來
一直看到她對我的任性 才彷彿看到自己
天呀  小孩子竟然如同一面鏡子
把平常的我 縮影在她自己的身上
我真的錯了
不應該把自己的壞情緒加諸在她身上的
我開始用心認真的傾聽孩子聲音
而她  也開始可以靜下心來 聽我的聲音了
我們之間 開始可以溝通分享很多事情^^

我可以感受的到 對於大嘴魚
婆婆多了很多耐心跟恆心
但是
從蕾蕾的身上 也可以感受的到
奶奶對於他跟大嘴魚的差別...

小孩子 天生心思比大人敏感
不要以為她還小 什麼都不懂
她們的心很嫩 很單純
你喜不喜歡她 愛不愛她
她一定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出來

就想我不喜歡大嘴魚
大嘴魚也一定感受的到
只是 我不是她的親媽媽或奶奶
我只是她的嬸嬸
姻親關係的嬸嬸而已
所以
我喜不喜歡她 其實也沒多大的關係

每個爸媽都是自私的 只要是自己的孩子
永遠比別人家的可愛一百倍 珍貴一百倍
 
但是
婆婆卻是兩個不同爸媽的孩子的親奶奶呀!!

小孩子 是一面鏡子
你怎麼對他 他就會怎樣對你

這樣對待的差別
在蕾蕾的行為間
彷彿已經看到的疏離!!

雖然 我一直跟蕾蕾說
很多人愛妳 爺爺愛妳 奶奶愛妳
姑姑愛妳 外公外婆阿姨都很愛妳
妳是媽媽跟拔拔一輩子的寶貝
但是 在她回來分享的時候
永遠都只有姑姑 爺爺 哥哥和嬸婆
久久會出現一次奶奶...
 
我一直告訴著他 奶奶也很愛她
我平撫著她 對她說 :奶奶身體不好
奶奶也很疼妳 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因為她不舒服 所以...........


只是這樣 對於一個媽媽而言
是一件很難過的事就是了!!

不過 我相信 沒人天生下來就會愛人的
要經過後天的學習才懂得愛人 
親愛的蕾蕾  我們多給奶奶一些時間
讓她學著如何愛妳跟疼妳
妳也要愛奶奶多一點唷 教奶奶愛
就像妳教我學會愛的一樣 媽媽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