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做事 也要會做人
這是上頭常常講的話.......................

在外面工作  大家都是為了生活
除了是同事或者更深入變成朋友
基本上 大多會相互協助及尊重的

嫁為人婦之後 
換個場地 情況卻剛好相反
或許 是因為生活方式不同
或許 是因為個人喜好不同
或許 是因為我是剛加入的新人

一開始 不會做人的我   
孩子真的吃了很多很多的苦頭


現在 我學會了過年過節
要會買禮物 跟嘴巴甜一點 
而且要挑特別的 專櫃的 貴一點的
因為 不會是禮輕情意重  
因為那不是家母
家母要的是孩子們平安健康

我學會了    要常常買一些高貴的水果
因為平常的水果 到處都買的到 不稀奇
吃進肚子裡 也不會有感覺 

我學會了 不要常常從家裡帶菜回去
久久一次就好了
常常 會變成理所當然 
下次才不會有人問  
你拔拔種的有機的菜還有嗎?
(颱風天過後 菜價貴呀)

我學會了
要常常買一些家用補充用品或著採購食物
這樣的話 晚餐會豐富點  更又營養一點
而不是餐餐都是菜 沒有蛋白質跟鐵質鈣質
對蕾蕾也會更有耐心點  更有包容性一些

我學會了
幫蕾蕾準備一些特別的點心跟食物
因為 某人吃的海苔 是他媽媽買的
蕾蕾只能乾巴巴的望著某人
.......................(以上反白 是私人得悄悄抱怨)

學會做人 不是為了我自己  只為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