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是的,我還沒有離婚!! 
但我去尋找我自己了~~
去年的那篇文章時候的我-

  [(婚姻)昏因=失智的確陷入了沉思
超級超級想要離開我認為這一段失望的關係
拼命想尋找人諮詢 
卻沒有人可以教我真正認識婚姻
總是要我忍一忍 靜一靜
讀了那摩多書才發現
123ㄅㄆㄇABC 
函數面積...
老是教你如何成功獲取成績以及社會地位
卻都沒有真正教你如何經營自己和婚姻的課程

當時我的生活中發生了許多重大的事件
猶如當和尚遇到鑽石讀書會中一位智者說的
你所種下的種子越重大的種子越快爆開
(他說:尤其是惡的) 
以及有些是不斷的向迴圈般的圍繞著
如果我沒有去覺知跟有意識地活在當下
有些事情會不斷地重複重新來過

最有感覺的幾件大事件
事件一 :
在原本親切面對的五樓女鄰居菜亞匯
老半夜清早私賴曖昧簡訊或電話
给我和我女性友人的老公問東問西
抑或像花癡般拉他的車伕(擋箭牌)
半夜往人家家裡跑或邀約頂樓看夜景  
整個事件被我們發現並爆發之後
「我們活著的意義不包括需要滿足別人自以為是的好奇心!很多事問都不該問,因為這不是關心。」

事件二:
原本發自內心的的關心和付出
被視為理所當然並且拿來比較
並且還不斷被放大小缺失像放送頭一樣
連不相干的三姑六婆都不斷地來審問 
然後卻公私不分還要我假裝沒事隱忍
「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造成別人的困擾或影響別人的情緒是對的嗎?」很不對!這就是侵犯隱私權。

事件三:
年假期間 親戚間的來來往往是正常的
孩子在公共場合被莫名其妙的恐嚇
另一半卻沉溺在自己的世界
而當媽的我卻因為對方是姻親長輩
卻不知如何表達對方的不適當的沒禮貌
當時我超討厭當時另一半的豬隊友
更超級厭惡我自己當下的不勇敢
無法及時保護到的自己孩子
「劃出界線,別人就傷不了你」,你也沒這個機會把責任推給別人。

很喜歡丁寧最近所發表的這一篇文章
   丁寧:「我們活著的意義不包括需要滿足別人自以為是的好奇心!很多事問都不該問,因為這不是關心。」

當你活得像自己、活出自己,討厭你的人會很多,喜歡你的人也會不少。


再加上陸續一些事件發生後
漸漸地 
我開始意識到的一件重要的事情
是我不夠愛自己
是我不懂得拒絕
總是把自己放到最後
忘記善良也要有界限
卻還渴望有人可以來拯救我
而另一半 
就是被我所投射拯救我的對象

慢慢發現,依賴別人永遠不如依靠自己,
這世上沒有人應該理所當然地被你索取。

猛然驚醒是我自己-忘了做自己,
忘了自己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我很喜歡家的氛圍 
很喜歡小孩
很喜歡分享
很喜歡熱情

所以 我到底是誰
我想要的是甚麼
我到底怎麼了
我開始想尋找答案
我真的開始出走了 
走出習慣的領域和空間
切割了自己和另一半太多的重疊
讓自己好好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走出去接觸舒適圈外的人群
去尋找我真正想要的自己................ BY 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