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引用至此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ANx2&article_id=21459649


欠很久的彩妝分享文終於完成





夏天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

特別是有化妝習慣的美女們更能了解

妝常常容易花掉

尤其是眼妝的部分

一個沒注意真的會嚇到人





我就很有經驗

大家都知道夜市真的是一個讓人會"現出原形"的地方

悶熱又+上人潮擁擠



而每周五都在瑞峰有小攤位的我

常看到很多女生們的妝容真的是讓我有"嚇"到


就是當我抬頭跟她講話的時候我會嚇了一跳的那種

因為很多都是眼線整個糊掉

甚至還有往下滑(像眼淚)的那種跡象

頓時忽然覺得正妹們都變成了熊貓人   

 到極點







之前也有客人問過我

為什麼我擺攤到很晚妝也不會有糊掉的感覺

特別是眼妝的部分




我就在這小小分享一下我平常眼妝的畫法

(其實是整個化妝過程都介紹了)

很簡單

也很實用

重點是眼妝那部份

越糊掉,我覺得越好看

強調全部圖片都未修圖,才能讓大家看到最真實的感覺


P.S 先聲明
整個過程是我自己一人邊化邊拍的
所以有些拍的角度技術較醜.較不清楚。體諒一下~











首先,先來一張素顏照
(所謂素顏照就是連底妝都沒上才是素顏ok)


右圖刻意眼睛睜大一點讓大家看看我的黑眼圈





正所謂  網拍賣家+學生+擺攤小女子

好啦~就算沒事我每天也都一定要過3點才睡得著

然後常常也要趕上第一節課 6點半就要起床(我家離學校太遠)

所以我幾乎常常都只睡3~4小時

加上我每天打電腦的時間絕對是10小時以上!!!!!!!

日漸累積黑色素+眼袋囤積在我眼周間



再給一張看有多恐怖多真實



拍到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因為真的太素了~~~~~

來一張遠照給大家看真正的我





我終於坦誠相見了












再來請看醜小鴨變天鵝






先上底妝



這是我在SaSa買的一款防曬BB霜
當時我只對裡面的彩妝師說
"給我賣的最好的那款"
所以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子
我買滿久的了~用到現在感覺還是滿滿一灌
而且基本上我喜歡潤色效果強一點的
就不用再花錢買潤色乳等等


這瓶我覺得還算不錯
不會太乾
潤色效果也ok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名子所以就拍前後圖給大家看

p.s我用過最滿意的隔離霜 改天有空再介紹給大家




來看一下擦完的半臉跟沒擦的半臉做比較




未擦的半邊臉皮膚顏色不均

另一半雖然還是有明顯的黑眼圈
但顏色有比較均勻


來看一下整張臉擦完的感覺




黑眼圈的部分還是很明顯吧

這就是年輕人自以為本前糟蹋身體所留下的後遺症

所以就得靠後天塗塗抹抹~遮遮掩掩














接下來我就靠這罐↓↓來蓋掉我的黑眼圈




Bobbi Brown眼部專用遮瑕膏

當初會選它我可是整個漢神逛透透

幾乎每家牌子的眼部遮瑕膏我都試過了

因為我的理想目標是要遮瑕效果好+夠保濕!!

但我發現

保養品品牌所出的眼部遮瑕膏,保養保濕成分ok~但遮瑕效果對我這種終極型的熊貓妹起不了作用

而化妝品品牌的眼部遮瑕膏~遮瑕效果比較好~卻不保濕

果然魚與熊掌是無法兼得的


在漢神即將關門我也很失落的那刻

發現了它們家的 眼部專用遮瑕膏






櫃姐說這款眼部專用遮瑕膏裡面有添加保養的成份

起初我是不怎麼相信的

畢竟老王賣瓜總愛自賣自誇

但在朋友的催促下我讓櫃姐替我試用一下

讓我有點意外的

遮瑕效果ok、保濕效果也很ok

因為眼皮的部分皮層較薄容易乾燥

但是它真的算滿保濕的

而且它分成4色

可依個人膚色趣選擇



仔細看它有兩層

一層是遮瑕膏/下面還有附專用的蜜粉

這個貼心的設計整整打動我的心

因為要防止脫妝

最重要的就是底妝要打好!!!




擦的方式請用"按壓"的方式

不要用大力推的,不然妳的眼睛周圍很快就有一堆皺紋了

擦完遮瑕膏馬上蓋上專用蜜粉



眼部底妝完成



底妝部分

不要太複雜,能簡單就簡單

基本的防曬遮瑕是一定要,避免髒空氣進入毛孔

但能少擦就少擦

第一 盡量別讓自己的皮膚悶住

第二 擦的越厚不代表就不會脫妝















再來刷刷眉粉

我愛淡眉















終於要替眼周上色了



大地色系永遠是最棒的!!!

不僅可以創造自然的大眼效果

也是最不容易出糗的眼影色

再來就是

眼周擦了大地色,越糊  越迷濛越美




CK的這款眼影很簡單只有兩個色

(記住我今天教的是簡易的!

一切都是以簡單為主~不要塗塗抹抹一堆!)


‧左邊粉膚白色~可做打亮效果
‧右邊深咖色~單一色就可創造大眼效果








首先先用眼影刷,沾一點咖啡色眼影

順下眼方向輕輕一刷






因為下天眼線是最容易糊掉脫妝的部分

(也是最容易嚇到人的部分)

所以今天我們不畫下眼線

但還是不可以捨棄迷濛大眼的效果

因此要用眼影代替下眼線

再反方向刷一遍





之後順上眼皮處先輕刷一層眼影




再反方向刷個2~3遍

(沾眼影粉的時後輕輕沾一點就可以了)



記住刷的時後盡量順著眼皮的方向往斜上方刷

要呈現倒三角的效果

才會有拉長雙眼的效果喔

像這樣↓



因為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化妝師

刷眼影的時候難免會畫到不對的地方

就用棉花棒稍微將形狀修正一下




等到倒三角的感覺出來了以後

再用眼影棒 在靠近眼瞼的地方上下刷一遍

加強輪廓






之後用小眼影刷沾粉膚白色那塊

先輕刷眉骨

它有點遮瑕+打亮的功能




再來就是對鼻子塌的我很需要的是

打亮鼻根+鼻頭




看,一個小小的眼影盒

就把打亮+遮瑕+眼影效果都具備啦










接下來一樣也是重點之一,眼線

M.A.C的

筆芯不會太硬、好上色

但也會暈染,不過搭配大地色眼影會暈得更深邃



加強輪廓一定要

製造立體感一定要

但我們不畫下眼線(已經用眼影代替)




要從眼頭開始畫滿滿一條~中間不可有空洞

很瞎






再來就是眼瞼下面一定要塗!!!

防止空洞



我少拍一張畫到尾巴的圖片

因為一個人真的會手忙腳亂

但是我要強調的是

眼線要畫長超出自己的眼睛才會有拉長眼睛的效果

但也不要超出太多,基本上就在眼影範圍內就好

微微上揚,有精神

但不要過高

我看滿多女生都畫很高

感覺很兇,過艷,很怪




就像這樣剛剛好





















有了眼影的迷濛感,與眼線的加強輪廓,再來就是增加精神自信的"睫毛膏"

感覺現在有了假睫毛後,睫毛膏好像古代用品似的

不過我還是愛睫毛膏




第一 自然

第二 擦了睫毛膏後人家也以為我戴假睫毛

第三 我根本不會戴假睫毛

第四 戴上假睫毛我超風塵

第五 男人其實不愛看女人戴假睫毛




以上五大點是我對睫毛膏始終如一的原因。






分享我最愛的一款

maybelline全世界最強的睫毛膏世家非他們莫屬

雖然是開架式,但目前我用過的專櫃品牌睫毛膏沒一家比的上它我覺得

它們家睫毛膏也分很多種

分享我最愛的一款

就是"貓爪"這款

前後我用了50支超過!!

不誇張 我超怕這支停產

因為之後出的我認為也沒這支好用

所以我一次都買20支放我家我才有安全感





好用的地方就是它的刷頭是小爪子

剛開始用會非常不習慣

但是用過看見它的效果後

你覺對會愛上!

p.s 已經一堆人叫我專門發刷睫毛的文就夠了,我之後會努力


超優訣竅,Z型刷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了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下睫毛

我個人認為濃密感就是下睫毛的功勞







眼妝部分完成了










打到這裡已經花了兩天

相信妳們也看到很累了

不過就剩最後一個步驟就完工了














彩妝們的防護罩~定妝必備"蜜粉"



一樣是MAY她們家的~

這款一出來狂打礦物質就很吸引我

起初不太敢用開架式的蜜粉

買一罐回家嘗試後效果讓我非常滿意

擦完皮膚瞬間變"柔"的感覺

嫩嫩的~修飾的很棒

顏色適中不突兀

也不會太乾燥!

整個又是一個平價專櫃貨






我以前也是到化完眼妝就結束的那種

但姐妹們提醒我

蜜粉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定妝步驟

現在我不管有沒有化眼妝

隔離霜上完也會擦一層蜜粉

因為可以稍微修飾外,最重要的是它可定妝

讓臉看起來不會油油的








整個簡單的妝容完成啦

沒有太複雜的程序

化妝品也不會塗塗抹抹太多

最重要的是

看起來是清爽有精神的

不會讓人感到妝太重









眼妝的部分

再強調要用大地色系的眼影代替下眼線

不僅自然,看起來也比較不兇

同時又能有迷濛的大眼效果

最重要的是它怎樣脫妝都很自然

越脫越迷濛









附上兩張有化下眼線與沒化的日常照

給各位比較一下妝感的自然度與濃厚度





(沒化下眼線--自然篇)










(化下眼線--較濃妝篇)








兩張比較起來

是不是第一張的感覺給人比較易親近與自然

我都是用眼影來代替下眼線



第二張就太犀利了










這篇Ani打了3天 =.,=

覺得還不錯有分享到~就請別吝嗇你的推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