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婚姻的七年,也是爆發許多事件磨合後

開始真正溝通協調的一年,結婚 對於女孩子來說

是快速趨近成熟女人的一個歷程,

因為 迫於你得適應另一個家,

同時分身扮演好幾個身分:媳婦 媽媽 老婆

而男人依然是兒子,除了升等為"人夫"外

好像很多事情依然按照以前的模式在進行著,

 

女人~如果任職全職的家庭主婦

老工薪水多 生活可以較輕鬆

老公薪水少 生活節儉點依然可以度過

無論多或少 女人們都要不斷的調適改變自己 維持家的運行

 

幾年前的磨合 我總是把自己處於受害者的角色

不喜歡對方的某些作為 卻不溝通 不斷的抱怨

最後 變得自己都不像自己了 一直到某天頓悟:

要改變別人 很難;改變自己卻是最快的

最重要的 是自我得調是 和適當得找到情緒出口

 

有時候覺得 我娘跟我婆婆 真的很偉大 

一個家沒有女人得自我改變 勤儉持家 

家就不像家了 很快的就會散了!!

有娘的孩子們 最幸福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生活 持家 磨合
    全站熱搜

    我是蜜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